聯合新聞網  記者蘇詠智/綜合報導

「裸露」與「血腥」仍是新聞局審查委員眼中的禁忌,即將在台上映的「無野之城」因片中不少男性露正面第3點畫面,雖情色意味不濃,還是被新聞局列為限制級;「奪魂鋸5」則因宣傳燈箱上人物狀似被凌虐,不得不「馬賽克」後才可以在捷運站陳列。

 國片「九降風」曾以眾家男主角裸泳來表現彼此深厚的情誼,港片「無野之城」尺度更進一大步,幾位擔任主演的香港棒球隊員,在淋浴時正面全裸,毫無遮掩。

 雖然「無野之城」的裸露,大都無情色意味,不過全裸畫面太多,被新聞局列為限制級,讓本想申請一刀未剪輔導級過關的片商有些失望。導演雲翔與男主角香子俊將在後天來台宣傳,兩人都很好奇在有棒球文化的台灣,觀眾如何看待此片?

每年萬聖節前後都會來台上映的「奪魂鋸」系列,今年已推出到第5集,前幾集宣傳海報總會在新聞局審查時引起爭議,第5集也不例外。眼看新聞局無意放行,電影公司也不得不配合以「馬賽克」處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sion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